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加盟预算

    3 秒帮您计算需要投资多少钱

    意向地区:

    预投面积: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 四维卫浴招商bannr图1
        • 视频
        • 图片

        加盟流程

        • 加盟报名
        • 客服回访
        • 项目考察
        • 签订合作

        近期已有00000人提交了建材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四维卫浴引领中国民族卫浴品牌62年

        2016-03-11 16:27: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害羞踢火 浏览数:9468 手机访问:建材网

        62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仅仅沧海一瞬间,而对于中国卫浴行业的领军国有企业——重庆四维卫浴(集团)有限公司来说却有着非同寻常的经历。在这62年里,四维几次改名,曾先后更名为四川陶瓷厂、重庆四维瓷业有限公司、重庆四维卫浴(集团)有限公司。

        从1952年建厂至今历经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民营企业、国有企业的曲折,重庆四维的发展历程完全可以看做是中国经济的一个缩影。正如重庆四维卫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才友所说:“从名字的变更上,就能感受得到企业所经历的沧桑岁月,而重庆四维的三次转折也正映射了中国卫浴行业的发展进程。”

        9月15日,《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走进重庆四维,在与四维领导层的座谈与交流中了解这家四维62年的发展战略变革与举措、了解四维的经营思路及理念、从国企到国企的心路历程,这不是一次简单的回归,而是一场企业顺时应势的不懈探索与追求。

        四维卫浴 创新品牌 带动市场

        在重庆轻工业的发展历史上,“华陶瓷器”、“奥妮”洗发水、“北玻玻璃”、“重庆啤酒”和“冷酸灵牙膏”五朵金花当时一直引领着中国改革开放初期重庆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导地位,也是山城重庆市民引以为豪的著名自主品牌。现在,随着历史的变迁,曾经的五朵金花多已不在,而“四维(Swell)”作为中国陶瓷卫浴知名品牌,也是当时重庆轻工业界“五朵金花”中仅存为数不多的品牌之一。

        四维领导者告诉《中国经济周刊》,四维卫浴是国内卫浴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1999年,公司股票“四维瓷业”(600145.SH)(后更名为四维控股、*ST国创)在上海证交所上网发行,成为****支专业卫浴上市股票。

        重回国企 在摸索中前进

        20世纪90年代初期,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程度的加深,外资大潮开始涌入中国市场,大量新兴品牌也在这个时候诞生。TOTO、科勒等一批国外品牌的进入,以及国内品牌雨后春笋般地参差而起,中国卫浴市场开始变得热闹,同时也拉开了中国卫浴行业的发展序幕。

        1952年,四维卫浴从关于窑炉的烧制工艺开始延续,1988年5月,四川陶瓷厂项目经国家批准开工建设。四维公司成为国家“七.五”计划期间在西南布局建设的唯一大型建筑卫生陶瓷产销企业。

        看到刚进入中国市场就势如破竹的国际品牌,老四维人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要从简单的模仿开始二次创业。明确的目标就是要让舶来品也能拥有中国陶瓷的神韵。

        1992年,四维从杜拉维特引入了第一套国外生产模具,并派出大量技术人员赴德国学习,大规模的举动让正处于改革阶段的四维有了新的方向。那一年,四维把新的产品推向了终端。随后,四维又与杜拉维特合资成立中国公司,两家工厂毗邻而立。让四维在短短4年间迅速铺开全国市场,走进国际市场,使****家上市的卫浴企业走向资本市场。

        2006年,四维进入了发展的迷惘和调整期。由于当时四维受控于民企大股东,只沉迷于向资本市场运作,没有对企业的品牌、产品、市场进行有效的管理,接踵而来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更对四维的经营发展造成了冲击。

        2009年,四维在经历了短暂的困难后,迎来了发展史上的第三次重大转机,重庆轻纺控股集团的全资收购,让四维重新回到了国有体制内,重新回归国企后的四维提出了“王者归来”发展战略,重组内部架构,深耕渠道建设,提升品牌形象,创新技改,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产结构。

        于是,148米亚洲最长窑炉的见证投产,四维卫浴产业园开工建设……沉寂三年后的四维终于找寻到重新发展的前进方向。

        创新驱动 增新理念 打造百年民族品牌

        “四维在品牌创立的同时,还利用从国外引进的先进设备和原有华陶卫浴的技术进行产品升级,从传统的建筑卫生陶瓷发展到采用滚压、数控机床加工技术生产全系列的卫浴产品。”

        四维卫浴2011年重组之后投入2300万进行了技术改造,改造后的企业能耗减少50%,节能减排,产量翻番,环保安全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有国资背景的四维陶瓷获得了雄厚的资金支持。同时避免了类似“涪陵建陶”为资金而上市,又被上市所拖垮的尴尬局面。

        1997年,重庆四维首次推出了抗菌瓷,2010年以四维专属4D“吻臀”技术和结合日用陶瓷的贴花工艺,率先推出了引领行业发展新潮流的青花系列卫浴陶瓷,到如今推出的电子感应红外线、智能马桶等贴近百姓生活的系列卫浴产品,不断追随市场的变化升级更新,改变了人们的传统卫浴消费观念。从而使四维卫浴在西南地区的品牌和销量都居首位。2010年,四维卫浴荣获中国****、中国十大卫浴品牌、中国十大工程卫浴品牌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在四维了解到,目前中国的卫浴行业有3600多家,总产值1070亿元,而重庆四维卫浴在2013年市场销售额就超过6亿元,并且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不断增长。四维产品从1998年就开始出口欧美等31个国家(地区)。由于汇率上升、国际市场萎缩等原因,四维迅速调整市场结构,重点转向国内市场。四维品牌也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江西省奥体中心、北京奥运羽毛球场馆、重庆人民大礼堂、加纳国会大厦等典范工程选用。

        由于卫浴行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行业准入门槛低,卫浴行业存在低端、无序竞争的现象。而四维卫浴作为国有企业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对企业进行产品生产,在环保、劳动力、税收三个方面的负担比民营企业高30%,四维立足于管理、技术、新产品开发上下功夫,提升产品竞争能力,克服不利因素对企业的影响。通过这些举措既体现国企的社会担当,又保证品牌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回望四维走过的62年,四维领导者坦言,四维走过了很多艰难的岁月,但也有辉煌的历史。他说:“62年卫浴品牌在国内是最悠久的,我们的目标是要把四维打造成为百年老店,百年四维,永续发展”。继续秉承“创业图强、奉献担当、精诚团结、和谐发展”的企业理念,专注于抓好市场渠道建设和产品技术研发,实现传统产业战略转型升级目标,将四维建设成为“主业突出、管理科学、业绩优良、和谐共进”的大型卫浴配套产销基地,跻身国际一流卫浴品牌行列。

        我对四维卫浴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swell/news-154052.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基本投资:30万-50万    全国门店:500-1000
        品牌名称:四维卫浴
        公司全称:重庆国之四维卫浴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卫浴
        经营模式:经销
        招商区域:全国
        适合人群:全部

        加盟关注 索取资料
        加盟留言
        • 我要夸一下这个品牌,别的不说,产品质量真的很好,售后服务没得说,思维卫浴简直就是国货之光,推荐。

          来自:福建龙岩市2024-03-29

        • 思维浴室柜实用性非常高,中式风格,柜腿较高,既节省空间,又有效地隔离地面潮气,非常方便卫生间打扫。

          来自:辽宁盘锦市2024-03-29

        • 推荐国货产品,四维。它家的智能马桶,瓷密度高,吸水率低,智能除臭,非常好用!

          来自:山东德州市2024-03-29

        • 非常值得加盟的国货品牌,四维卫浴,它家的马桶、浴室柜、水龙头、浴缸等产品都深受市场认可,我的很多客户都很喜欢,产品非常好卖!

          来自:内蒙古包头市2024-03-29

        加盟顾问
        刘老师

        已帮助人找到加盟项目

        立即咨询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重庆国之四维卫浴有限公司

        电 话:400-735-****

        地 址:重庆重庆市江津区油溪镇石羊坝E幢14号

        四维卫浴加盟问答
        更多>>
        向品牌提问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请您耐心等候,会有加盟顾问为您解答。

        快捷提问
        • 四维卫浴加盟多少钱?
        • 四维卫浴加盟有哪些扶持政策?
        • 四维卫浴对于店面管理有哪些培训?
        • 四维卫浴的加盟要求是什么?
        • 四维卫浴的加盟流程?
        • 四维卫浴的总部在哪里?
        • 黑龙江牡丹江 137****9221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浙江金华 135****7718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北廊坊 133****7250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北承德 139****7366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四川绵阳 138****5520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广西玉林 135****9405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内蒙古包头 137****6789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北石家庄 134****9144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湖北随州 135****7300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南信阳 135****7594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已成功帮助人找到加盟项目